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公益诉讼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3-01  作者:闻树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对辖区内部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检查发现,部分住宅小区存在堆放大量纸盒和自行车等物品造成疏散通道堵塞、配电箱内堆放棉被和塑料等大量易燃物品、电动车停放管理不规范、消防设施未定期检修等问题,违反相关消防规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社会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该院通过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后依法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相关职能单位表示将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积极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落实中,消防安全管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该院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深化溯源治理,推动从源头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