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心理”双重发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07  作者:汪溪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上高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们走进上高县镜山小学,为该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心”讲座更好地解决网络带来的电信网络诈骗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汪溪纯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信诈骗,你我共防》课程。课程通过四个部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与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的法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开展,通过“案例+互动”的方式,沉浸式地让孩子们了解电信诈骗常见的骗局,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随后,上高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吕娇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课。吕娇从情绪的基本类型出发,详细讲解了情绪对人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方法摆脱不良情绪。在讲课过程中,吕娇与孩子们进行了“大风吹”“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抢凳子”“情绪垃圾桶”等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情绪管理的知识。

下一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与上高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引入心理服务等社会专业力量,持续开展多形式、多举措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水平。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