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河道内种菜:收益不大,隐患很大
时间:2023-07-31  作者:闻树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0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来到该县锦阳大桥至锦江大桥沿线被占用的河道进行“回头看”,发现河道两侧违规种植的2000余平方米农作物已经被全部清理,河道恢复了原貌。市民李先生激动地表示:“现在我们傍晚散步时闻不到农药和臭味了,河道通了,周边的环境也恢复了。”

检察官查看整改情况

前期,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在巡查锦江沿线的河道时,发现长达1.2公里的河道两侧违规开垦种植白菜、芋头、茄子等蔬菜,部分群众在种植蔬菜时使用粪便、化肥施肥,还使用了杀虫剂、除草剂等,不仅造成河道堤岸防护设施受损,影响防洪安全,长期施肥用药还造成了残留肥料、农药污染锦江河的水质。

整改前和整改后

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高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职能部门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职能单位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锦江河沿岸违规垦殖的监管力度,及时对违规种植的农作用进行清理。

整改前和整改后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