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比三争三赛】“未”你而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联席会暨强制报告宣传员座谈会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6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强制报告联席会暨强制报告宣传员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晏亮敏主持

会上,该院未检检察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上高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以来(数据截止至2023年4月4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的有关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强制报告制度相关规定及最高检编发的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典型案例,结合案件办理和典型案例指出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参会单位成员及宣传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共同开展好强制报告专项行动进行了讨论发言。晏亮敏指出,强制报告制度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个单位及宣传员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强化宣传,确保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格局

座谈会上,强制报告宣传员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成员、宣传员一致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在职责范围内将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内容,坚决扛起未成年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将在“三比三争三赛”活动中持续比攻坚,争先锋,赛担当,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强化法律监督,密切联动协作,持续推进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县监委、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委、团县委、妇联等8个单位以及23名强制报告宣传员参会。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