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联三访三促 | 走村入户“察民情”,访政问企“谋发展”
时间:2023-03-16  作者:吴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三联三访三促”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下沉到基层一线联村联户联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力求在活动中看实情、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助推该县“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01

驻村访户察村情,检民同心助振兴

“现在村集体的主要收入来源稳定吗?”“村里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检察院帮助解决吗?”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碧东,带队进驻新界埠镇城陂村及芦洲乡中腰村,召开村民大会,宣讲党中央惠农政策,并与村干部开展座谈。

实地调查了解村里的民风民情以及该村村民的生活与经济发展状况,指导帮助村组理清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路径、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该村的各项乡村振兴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

02

入户走访解民意,当好为民服务员

在田间地头、在大街小巷,上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分批进行大走访。每到一户,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正真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谈,详细了解群众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充分掌握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所求。

同时,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富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宣讲解释各行各业、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法规等,帮助群众理解政策,自觉执行好政策,组织发动全社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03

入企走访探需求,法治护航促发展



“肺炎疫情相对已经很平稳,出入境政策也放开了,你们企业的对外销售没什么问题吧?”“企业如果有法律服务等法治需求,我们检察院可以随时提供法律帮助。”“对我们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服务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在金利隆橡胶履带股份有限公司,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小院与该公司管理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谈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立足检察职能,向企业宣讲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认真记下企业所需所求。

该院严格落实“一企一警”制度,每走访一家企业,干警们都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劳务纠纷、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检企交流,扶持企业发展,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