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心理辅导进校园,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
时间:2024-03-15  作者:吴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官、二级心理咨询师廖丽园至上高县实验小学,开展以“七彩童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团队心理辅导教育知识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实验小学,廖丽园通过有趣的互动拉进与同学们的关系,以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时候感到幸福”引出课程主题“七彩童年,快乐成长”。“不写作业,和好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我父母关系都很好,家庭氛围很好的时候”“帮助了别人,自己很快乐。”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到。“非常好,通过以上同学们的回答,大家可以得出幸福感是...... ”廖丽园继而引导同学们得出了快乐、幸福感的定义。同学们感慨,快乐幸福,更多的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在集体智慧中实现快乐和自我成长。

本次授课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线下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经典案例,从学生心理常见问题、产生原因、解决办法等多个方面,通过ppt授课、交流互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还分享了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的“小妙招”,鼓励同学们以自信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做自己情绪的主导者。

一堂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廖老师的团队心理辅导课很有意思,讲课方式也十分新颖,在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法治观念和积极的生活态度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发挥主人公的角色为团队快乐成长目标而努力。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与保护身体健康同样重要。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把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下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撑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伞,让每一位学生“心”花绽放,向阳生长。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