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益”起保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08  作者:闻树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就业中心发布的招聘广告中大量含有限招男性的字眼,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侵犯了妇女平等就业的合法权益,导致社会公共利益长期处于受侵害的状态


调查核实后,该院立即召开公益诉讼磋商会,督促职能单位强化妇女权益保护意识,依法履行劳动监察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规范辖区内用人单位招聘工作;健全招聘监管机制,做好平等就业的宣传工作,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反对就业歧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是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聚焦妇女权益保障领域,通过公益诉讼职能规范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审核管理职责,有效避免性别歧视招聘信息的发布,拓宽妇女就业渠道,更好承担起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起保护“她”权益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