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助推100余亩基本农田恢复耕种条件
时间:2024-03-05  作者:闻树根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对办理的某公司养殖牛蛙占用基本农田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展“回头看”活动,对该案的整治工作成效进行验收,确保检察建议工作落地成效,杜绝违规存在死灰复燃、事后反弹回潮的现象。

2023年2月,上高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履职中发现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养殖牛蛙导致“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耕地保护管理职责。为进一步落实“助力耕地保护,护航粮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要求和做强检察建议刚性,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从事牛蛙养殖公益诉讼案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察看和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养殖现场经过整治无污水直排、乱排现象,100余亩农田已恢复耕种条件。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继续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切实守护好耕地红线。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