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人员信息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网上律师接待
民生服务热线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深化检警协作,检察官受邀为公安干警授课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1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朱余江受上高县公安局的邀请,就规范执法、提升案件质量对公安干警进行授课。

检察官的授课以“强化证据意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为主题,结合近期办理案件中公安机关取证情况,详细讲解了证据基本理论和强化证据意识的重要性,分析了侦查人员在证据收集方面出现的问题及不规范取证会造成的法律后果,就实践中刑事案件证据的常见取证问题以及注意事项给侦查人员提出建议与指导。

此次检察官深入公安机关现场授课,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共识。下一步,该县检警双方将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提高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上高县城镜山大道7号 邮编:336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